媒體報導

COVERAGE

喬立的建築,每一棟都是淬鍊,看不見的細節,讓客戶放心安心。
  • 2016/08/03
  • 我住建設公司樓上—「喬立雍容」

【記者謝平平/台中報導】如果可以住在建設公司樓上,應該會讓住戶放心許多吧?喬立建設為服務客戶,又看好「雍容」地段,便直接把公司搬到一樓,顯示其長期服務客戶的決心。

「雍容」音似「永榮」,又因位在交通樞紐的台中朝馬附近,步行連同等待紅綠燈,6分鐘即可到達國光號、統聯客運,開車出社區大門,過了黎明路,即可直奔國道;加上大面植生牆,令人印象深刻。

副總劉利麗表示,「雍容」基地狹長,寬達130米,當初原本規劃小坪數、3房六拼,但大家都不能接受,一改再改,終於訂出70、110坪兩種規格,且區分為兩棟,較易管理。

不只交通優勢,與七期相較,「雍容」擁有較佳的生活商圈,大宴小酌皆在步行可到之處,國小就在下一條巷子;外面車水馬龍,一踏上植生牆的人行道,能立刻轉換心情。

副總劉利麗表示,喬立建設在與鄰里的互動中,費了許多心思。這面植生牆寬26米、高12米,與人工打鑿凹凸相間的觀音石搭配,沈靜又帶點活潑色調;工班使用H型鋼往下打入地基中,使其堅固可抗颱風。

腳下踏著的人行道地板更暗藏玄機,近年氣候不穩,為防暴雨狂下,因此架高地板,中留縫隙,讓積水可快速洩入地表。

樓地板多3公分

劉利麗表示,喬立「雍容」只有頂樓才使用中空樓板,且為35公分厚;其他樓層地板則加厚3公分,成為18公分,可以預見隔音效果更好。

許多集合住宅經常設計為汽機車分道,但喬立「雍容」卻設計在一起,寬達7米2,看來頗有氣勢。劉利麗解釋,汽機車分道需安排2個岡哨,如此保全就一定要2班制,「這樣會增加管理費喔。」

口袋花園小確幸

「雍容」每戶都有大小陽台可以蒔花弄草,包括主臥衛浴旁也做了迷你陽台,大小正好可種植鵝掌藤、南天竺或香草植物,還可用以泡澡,在外奔波一天,家裡的口袋花園正是讓自己得以保持雍容的祕訣。

》喬立「雍容」小檔案:

地點:台中朝馬
坪數:70、110坪
開價:每坪38 萬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