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喬立的建築,每一棟都是淬鍊,看不見的細節,讓客戶放心安心。
  • 2016/09/07
  • 屋頂變花園 竹市最高補助30萬

記者徐養齡/竹市報導

打造綠色城市空中花園,新竹市政府從推動綠屋頂著手,訂定綠屋頂及節能補助計畫,最高補助30萬元,盼有效降低室內溫度,省下冷氣電費,創造節能又美化的綠色城市。

市長林智堅11日到元培醫事科大參觀校方推動的綠屋頂成果,將原本光禿禿的光曜樓水泥屋頂,改良為綠意盎然的庭園,設有200多平方公尺的庭園草皮及盆栽,還有觀賞用植物及蔬菜,校長林志城指室內溫度明顯降溫3到5度。

林智堅認為,儘管是房屋空間有限,仍可以多元方式綠化,如利用閒置陽台、大樓屋頂,改造為綠屋頂或種植花草植物,創造「生態跳島」,吸引鳥、蝶等棲息繁衍,都市森林並非遙不可及。

環保局說明,竹市建築物密集,綠地愈來愈稀少,熱島效應逐漸浮現,市府為打造都市森林,計畫透過屋頂綠化的方式,改善頂層熱環境,而植栽層與土壤層也可減少熱流進入室內與熱能損耗。

申請資格以竹市依法登記且設有管委會的集合式住宅大樓、登記立案的社區發展協會及各里,提送報名申請的改造項目皆須與節電措施結合,改造項目包含綠屋頂植物種植、綠牆面營造、節電措施、節電宣導活動4大項目。

改造經費方面,採單項自籌款加上單項改造金額,為單項施作總金額,申請集合式住宅達600戶以上,上限可達30萬元,100到599戶為20萬,99戶以下為10萬,里集會所、社區發展協會則補助20萬元,即日起開放申請,可電洽:03-5368920轉分機1105。